English

山东大学致力服务济南

2004-11-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赵秋丽 特约记者 李志臣 我有话说

本报济南11月27日电   “济南企业对科技人才的运用还不够充分,请问山大对此有什么建议 ”“此次与济南合作,山大是否可以考虑建立高层次人才实践基地……”这是在“山东大学服务省会济南高层论坛”现场上,济南市有关部门向山大专家学者问计时提出的问题。

近日,山大举办“山东大学

服务省会济南高层论坛”,标志着山大和济南市的实质性合作正式启动。在论坛上,随之出台的《山东大学服务省会济南工作计划》,拉开了大学城市互动、名校名城双赢的序幕。该计划显示,山东大学将从六个方面与济南市紧密合作,共谋发展。一是与济南市高新区合作方面。其中包括推进山东省高性能计算中心建设,为全市电子信息行业、气象服务部门提供一流的高性能计算数据处理服务。二是在科技人才方面,充分发挥山大人才优势,重点加强与重汽、济钢、机床二厂、齐鲁制药、力诺集团等大中型企业的合作,加快产学研进程。三是从教育上,每年按人才需求状况,按照“订单式培养模式”,面向济南市区各企事业单位开展经济、法学等专业的本、专科成人教育和高职教育。四是在社区方面,加强大学生社区服务,与共青团济南市委联合启动“山东大学青年志愿者服务社区行动计划”。五是在咨询服务上,学校与济南市各部门建立定期会晤制度,面向济南市经济发展过程中的重大问题,双方组建若干个以首席专家为核心的课题组。六是文化方面。包括以山大知名学者为主,利用大众传媒和图书馆等公共场所,针对济南市民定期举办系列文化讲坛、社科普及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