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巴尔古提决定退出巴勒斯坦大选

2004-11-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11月27日电 巴勒斯坦官员26日宣布,被关押在以色列监狱的巴主流派“法塔赫”约旦河西岸地区原总书记巴尔古提决定不参加竞选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他表示支持“法塔赫”推举阿巴斯为候选人的决定。

巴内阁部长法利斯26日前往以监狱探访了巴尔古提,同他讨论了阿拉法特继任人问

题,并说服他放弃了竞选巴主席的打算。

45岁的巴尔古提被巴民众视为抗以英雄。2002年4月他被以军逮捕,今年6月以参与和策划袭击、造成5人死亡的罪名被以法庭判处5次终身监禁。他曾表示要以“法塔赫”候选人或以独立候选人身份竞选巴主席。此间媒体认为,巴尔古提不参选维护了“法塔赫”的团结,也能确保阿巴斯大选获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