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创业投资开始回暖

2004-11-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保纯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27日电 历经热潮、低谷、调整的中国创业投资行业,从2003年下半年起终于步入回暖上升期,最近又引起新的创业投资热情。

其回暖的迹象表现在 创投支持企业纷赴海外上市,企业间并购风起云涌,苦撑多年的创业投资机构终于等来了“退出曙光”,根据清科创业投资研究中心的调查统计

,2003年中国创业投资退出金额较2002年高出两倍还多。

进入2004年,中国创业投资行业更加精彩纷呈。在投资方面,既有大唐微电子、展讯通信等一些千万美元级的大手笔,也有如达内科技这样一些新兴领域获得青睐。退出方面,中芯国际、盛大网络、蒙牛乳业等身后的投资人开始获得回报。

然而,从1998年至今,中国内地创业投资已基本走完了一个基金周期。中国创业投资该怎样总结,其回报究竟如何 即将召开的第四届中国创业投资年度论坛将就此展开尖峰对话。

该论坛由清科公司主办,将于12月15日至17日在北京天伦王朝酒店举行,会议包括中国创业投资家峰会、中国创业企业家峰会等,参会人员包括60多位主讲嘉宾,上百家来自中国内地、美国硅谷、欧洲、日本以及香港、台湾等地区的创业投资机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