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云南发明中医治疗艾滋病新方法

2004-11-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任维东 我有话说

本报昆明11月29日电 由云南两位中医专家罗体彦、欧兴义发明的治疗艾滋病的“扶正败毒饮”(酒剂),经过北京佑安医院等临床实验表明,能有效提高人体免疫力,控制艾滋病合并的机会性感染。

通过长期努力,他们研究发明了治疗艾滋病的中医无损伤疗法,即:扶正败毒,纠正免疫缺陷,提高机

体免疫力,荡涤病毒毒素,祛除综合症状,恢复机体健康,使患者能正常生活和劳作。

根据这一原理制成的“扶正败毒饮”(酒剂),于2002年2月起在北京佑安医院被用于临床实验,选择了20例艾滋病患者进行试验,治疗时间为6个月。结果表明,该药能有效控制艾滋病合并的机会性感染,明显改善患者乏力、腹泻、发热、体重下降等艾滋病的典型临床症状,无毒副作用,稳定可靠,停药两年半后,仍保持无发病状态。最先接受治疗的两例患者,停药已经5年半,依然保持无发病状态,能正常从事体力劳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