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10年上海世博会会徽揭晓

2004-11-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曹继军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11月29日电 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会徽揭晓仪式今天晚间举行。会徽以汉字书法的“世”字与数字“2010”巧妙组合,以绿色为主色调,实现了传统与现代的融合。而随着世博会相关作品的产生,国务院通过的《世界博览会标志保护条例》也将于12月1日起施行。

上海世博会会徽征集自去年1

2月3日启动之后,得到了社会广泛支持和响应。在征集截止日前,上海世博局共收有效作品8568件,除中国各省市外,还有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15个国家的107件作品应征;经过15位中外专家组成的评委会评选和有关方面人士的评议后,5幅作品被推荐给世博会执委会、组委会;世博会执委会、组委会充分审议了5幅作品,从中确定了今天公布的这个会徽。这幅编号0275的作品,以汉字书法的“世”字与数字“2010”,组合成三人合臂相拥的图形,形似美满幸福的三口之家,也可抽象概括为“你、我、他”的全人类,表达了世博会“理解、沟通、、欢聚、合作”的理念,切合了2010年上海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