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南通大学挂牌

2004-11-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郑晋鸣 我有话说

本报南通11月29日电 昨天上午,随着南通大学的正式挂牌,江苏省第111所大学正式诞生,至此,江苏省多年以来谋划的每一个省辖市都要有一所综合性大学的愿望得以实现。

南通市是江苏省五个“双超”市之一,即GDP超千亿元,财政收入超百亿元。如此活跃的城市经济,离不开科技教育的支撑。南通大

学是由原南通医学院、南通工学院、南通师范学院合并组建成立的一所综合性大学。学校占地3172亩,校舍总面积60万平方米。学校现有24个学院、77个本科专业、26个硕士学位授予点和1个联合培养博士点,涵盖了经济学、法学、教育学等九大学科门类。全校现有全日制学生近2.7万人。

在昨天的揭牌庆典仪式上,江苏省副省长王湛要求南通大学以此为契机,围绕建设“立足南通、服务全省、面向全国、走向世界”综合性大学目标,抓紧制定完善学校事业发展规划、学科及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和基本建设规划,进一步深化校内管理体制改革,巩固和加强优势学科、特色学科,同时在整合资源的基础上建设适应社会需求的新学科;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加强国际合作与交流,使教育质量、科研水平和办学实力尽快跨上一个新台阶,为江苏高等教育的新发展、为南通进一步崛起、为江苏实现“两个率先”的宏伟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