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鳄鱼参战

2004-11-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杨春得 范军 我有话说
1945年2月中旬,太平洋战争已经接近尾声,日军在孟加拉湾兰里岛一处湿地,遭遇到英国军队的猛烈攻击,千余日军被围困在齐腰深的沼泽地带内。

天色渐渐地暗了下来,英国军舰一时间很难消灭这股上岛的日军部队,决定先对小岛进行海上封锁。晚上,正当英军各舰指挥官商议次日破敌方案时,岛上突然传来激烈的枪声和

乱哄哄的叫喊声才。直到下半夜,枪声和叫喊声才渐渐地平息下来。

原来,孟加拉湾的兰里岛,是当地著名的鳄鱼岛。上面生活着几万只大鳄鱼。由于英日海军的一场炮战,白天鳄鱼都被吓得潜入水中,入夜以后,随着潮水后退,一群群的鳄鱼被岸上死伤的士兵发出的血腥味吸引出来,凶猛的鳄鱼直向岛上的日军扑去,已经疲惫不堪的日军被突如其来的鳄鱼吓得惊呆了。他们拼命用机枪、步枪向鳄鱼射击,惨叫声和怒吼声混在一起。整整混战了一个夜晚,最后鳄鱼以压倒多数的优势取得这场战争的胜利。

英国军队白天上岛时发现,满岛都是撕碎了的日军尸体和上百只被击毙的鳄鱼尸体,整个小岛都被血水染红了,最后仅找到20名幸存下来的日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