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十三届象棋亚锦赛落幕

2004-11-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罗京生 我有话说
本报讯“银荔杯”第十三届亚洲象棋锦标赛日前在北京落下帷幕,中国队棋手在为期6天的比赛中大获全胜,蝉联男子团体、女子个人和少年个人3项冠军。

本届比赛东道主并未倾出全力,吕钦、许银川两大骁将均被雪藏起来,而由去年全国象棋团体赛冠军上海队作为代表出征沙场,名将胡荣华也并未登场亮

相,而是由他的三名弟子挥戈出场,但仍以7战全胜积14分的成绩夺得冠军,近来上升势头极猛的越南队以11分的成绩名列第二。在女子个人赛中,中国棋手党国蕾以6胜1和积13分的成绩夺得冠军,中国台北老将高懿屏以1分之差名列第二。中国小将王天一以7胜1和积15分的成绩获得少年组冠军。

参加本届比赛的共有越南队、中国台北队、中国香港队、澳大利亚队和中国队等14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队。自1980年亚洲象棋锦标赛创办以来,中国队选手共获得13次男子团体冠军、10次女子个人冠军、2次女子团体冠军和6次少年个人冠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