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牛玉儒事迹激起网民读者热烈反响

2004-11-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王一博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29日电“你是英雄的继承,你是模范的发扬,你是铮铮铁骨的汉子,你就是英雄!”这是来自北京的网友“力量”在留言中赞誉牛玉儒的话语。自光明网11月25日起、《光明日报》11月26日起对牛玉儒先进事迹进行专题报道以来,在广大读者和网民心里不断激起感动的波澜,网站为广大网友表达

内心感受提供了便捷的平台。

本次光明网“深切缅怀牛玉儒同志”专题开通了音频、视频和“留言献花”互动栏目,五天来不断收到跟贴。网友们借此向牛玉儒表达深切的爱戴与怀念之情。来自呼和浩特的网友“梦中涟漪”为牛玉儒献上了马蹄莲并留言道:“您是草原人民的好儿子,草原人民永远怀念您!请您放心,我们一定沿着您的道路继续向前,让草原更美。”网友“京人”说:“1996年到包头出差,住在宾馆里看当地的电视新闻,有幸聆听了牛书记的几句讲话,当时就感到与众不同,那种直率干练的作风,给人印象极为深刻。回到北京我多次跟人讲,包头有个很有震撼力的市长,将来肯定能干大事。”

牛玉儒在群众心目中的形象是怎么样的?来自长沙的网友“亲切”对此做出诠释:“虽不够华贵,但感觉亲切。虽不够艳丽,但感觉温暖。我之所以为您选择了菊花,是感觉您的人品就像这菊花一样,贴近大众,关心群众疾苦,实实在在干事,却温暖着老百姓的心。”来自贵州的网友为牛玉儒献上了一束百合,并写道:“牛玉儒同志不愧为君子中的君子,谨献一束百合,愿牛书记在天之灵保佑中华大地多出像您一样的清官、好官!”

榜样的力量无穷。牛玉儒的先进事迹不仅使成年人深受感动,也激励着一批有为的青少年,一位年仅16岁的姑娘,在留言中表达了要向牛玉儒学习的决心:“为人民做事就要学习您!为人民服务就要学习您!您不愧为人民的儿子,我今年虽才16岁,还不能做什么,但我长大后要和您一样为人民做好事,做大事!鞠躬尽瘁为人民服务,勤奋工作,披肝沥胆。您忠魂飘满华夏地,教育万数作真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