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陕西铜川陈家山煤矿瓦斯爆炸事故抢救工作紧张有序进行

2004-11-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铮、李勇、边江 我有话说

新华社西安11月29日电 遵照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的指示精神,以国务院副秘书长尤权为组长的国务院工作组,于11月28日晚到达西安机场后,连夜乘车赶往铜川矿务局陈家山煤矿事故现场,转达了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等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对事故的高度重视和对被困矿工的关心,对事故抢救工作进

行指导协调。

陕西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的指示精神,全力以赴组织事故抢救工作。省委书记李建国、代省长陈德铭等领导同志带领有关部门在事故发生后立即赶到现场,组织成立了事故抢救协调小组和现场救援指挥部,调集力量,千方百计抢救井下被困矿工,全力救治伤员,积极做好善后处理和矿区稳定等工作;同时,要求全省高瓦斯矿井立即停产,开展安全大检查,严防同类事故的发生。

28日晚,国务院工作组在陈家山煤矿实地察看了事故矿井,了解井下抢救及灾害情况,连夜召开会议,与陕西省共同研究了抢救工作方案。29日,工作组到医院看望了正在接受救治的矿工,慰问了第一线的抢险救护人员。根据陈家山煤矿瓦斯爆炸事故的实际情况,国务院工作组就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指示精神提出了五条具体意见。一是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的要求,制订科学方案,尽最大努力抢救井下被困人员。同时,严密防范次生事故发生,保证抢险人员的安全。二是把党和政府的关怀落到实处,细致周到地做好被困矿工家属情绪稳定、伤员救治等工作,确保矿区秩序稳定。三是深刻吸取事故教训,采取有力措施,坚决杜绝突击生产。四是国务院成立“11・28”事故调查组,认真做好事故调查的相关工作。五是加强新闻舆论引导,建立信息发布制度,及时准确公布抢救情况。

参加国务院工作组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有 监察部副部长陈昌智,国家安全生产监管局局长王显政、副局长赵铁锤,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张鸣起等。

目前,井下抢救力量充足、设备齐全,各项抢救措施正在紧张有序展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