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澳拟明年削减纺织品进口关税

2004-11-3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堪培拉11月29日电(记者戴军) 据此间媒体报道,澳大利亚政府近期推出一项削减纺织品进口关税的计划,同时对纺织行业提供高达7.4亿澳元 约合5.8亿美元 的补贴。

根据上述计划,除服装和纺织制成品外,其他纺织品关税将于明年1月1日起从目前的17.5%降至7.5% 10%。从明年1月1日起,澳还

将降低一般货物关税,最高下降幅度将达7.5%。其中客车和汽车零部件进口关税将从目前的15%下降至10%;棉床单和棉织品、地毯和鞋类进口关税均下降至10%,服装和纺织制成品下降至17.5%,其他如纱、皮革等产品进口关税下降至5.0%。

澳纺织业对这项改革表示拥护。澳纺织协会称,澳纺织业投资前景良好,政府的新举措将有利于澳纺织业的发展。专家分析,由于纺织业支持政府,澳纺织品进口关税下调几成定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