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技术创新院士行”甘肃献策

2004-12-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陈宗立 我有话说

本报讯由国家发改委、中国工程院组织开展的“技术创新院士行”活动,近日在甘肃进行。以两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副院长王淀佐为首的8位院士、16位专家,在甘肃期间,为兰州近千名科技人员作了学术报告,并先后深入到白银有色公司、兰州铝业公司、连城铝厂等3户大型国有企业,分析企业发展存在的技术难题,对其中有的

问题由院士和院士所在单位签订协议,为企业的发展和甘肃省科技进步出谋献策。

“技术创新院士行”活动自1998年开展以来,已先后在北京、上海、天津等地,为机械、信息、能源、矿业、冶金、石化、轻工、纺织、电力、等重点行业和重要技术领域的37家企业,共进行了40余次活动,参加院士、专家近650人次,作学术报告380场,签订技术合作项目协议300余项,现场解决技术难题130多项。对于加强产学研联合,提升企业活力和竞争力,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