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数百万青年志愿者开展多种服务

2004-12-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海秀 我有话说
本报成都12月5日电 今天是国际志愿者日,恰值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十周年。来自全国各地的150多名专家学者及志愿者组织代表会聚四川成都,举行了“志愿服务与社会发展”论坛。同时全国各地团组织、青年志愿者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数百万青年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进一步在全社会倡导志愿精神,培育志愿服务理念。

据了解,目前我国各省 区、市 和2/3以上的地 市 已建立了青年志愿者协会或志愿者协会,建立社区服务站89000个,包括许多中老年人在内的注册志愿者超过1379万人。已有超过1.5亿人次以上的青年志愿者在扶贫开发、社区建设、环境保护、大型活动、抢险救灾和海外援助等领域向社会提供了超过55亿小时的志愿服务,为我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近日,安徽省、黑龙江省志愿者协会相继成立,广西近万名团员青年注册登记或报名,申请加入志愿者行列。北京大学联合全国13所高校的法律援助和普法宣传青年志愿者,在全国12个地市同时开展了法制宣传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