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哈马斯的新举措引起关注

2004-12-0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12月5日电(记者徐启生)哈马斯领导人优素福日前对媒体表示,哈马斯将接受在“六七战争”前的边界在加沙和约旦河西岸建立一个独立的巴勒斯坦国,并与以色列实现长期停火。他还进一步阐述说,停火就意味着敌对双

方可以在和平和安全之中生活一段时间,且该时间可以延续。哈马斯另

一领导人扎哈尔在加沙与巴解组织主席阿巴斯会谈后表示 “如果以色列停止对巴勒斯坦人民的侵略行动,我认为通过谈判可以达成最终协议”。

优素福与扎哈尔此番言论犹如“晴天霹雳”,引起了各界的极大关注。哈马斯历来反对同以进行谈判,主张采用暴力斗争,用武力将犹太复国主义者赶出巴勒斯坦 含以色列 领土,建立一个以耶路撒冷为首都的巴勒斯坦伊斯兰国家。他们的讲话是否标志着哈马斯在战略上作出了重大调整,各方的看法也不尽相同。

哈马斯在黎巴嫩的领导人哈姆丹随即否认了该组织将与以色列实现停火的说法。他坚持说 “哈马斯并没有改变其原有的政策立场”。

巴内阁外长萨阿斯赞赏哈马斯新立场,他说 这是哈马斯迈出的“积极一步”。以方对此并不抱太大的希望,以总理沙龙表示,以色列很希望有这样的平静局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