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哈铁路合作进入实质性阶段

2004-12-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陆彩荣、邵文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5日电从铁道部获悉:经国务院批准,中哈合作委员会铁路合作分委会第一次会议近日在北京举行。分委会中方主席、铁道部副部长胡亚东与分委会哈方主席、哈萨克斯坦运输通信部第一副部长拉弗里年科出席了会议。中哈双方签署了《中哈合作委员会铁路合作分委会章程》和《中哈合作委员会铁路合作分委会第一

次会议纪要》。双方商定,2005年经阿拉山口―多斯特克铁路口岸进出口货运量1100万吨,2006年1300万吨,2010年达到2000万吨。

胡亚东说,在两国政府的支持下,经过双方的积极工作,在中哈合作委员会框架内正式成立了铁路合作分委会。这一机制的建立,对于把我们双方的友好合作关系提升到一个更高水平,具有重要的意义。中方期待着在中哈铁路合作分委会机制下,通过坦诚、友好和务实的协商,进一步推动两国铁路的合作。

双方还商定成立口岸发展规划工作组、铁路货物和集装箱及过境运输工作组,并就哈方修建跨哈萨克斯坦准轨铁路项目开展合作问题充分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共识。

据悉,中哈铁路合作分委会第二次会议将于2005年在哈萨克斯坦举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