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04年“民交会”突出新亮点

2004-12-0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温州12月5日电(记者陆健、王光荣) 2004中国民营企业国际人才智力交流大会 “民交会” 近日落下帷幕。温州市市长刘奇用“实现了三个方面的突破”来概括本次“民交会”取得的累累硕果,主办方也用“三个出乎意料”来表达喜悦之情。

在这次大会上,共达成高薪聘请海外专家协议项目3个、合作

意向98项;引智项目协议93个、涉及金额1.06亿人民币;海外招商引资协议15个,涉及金额2.35亿美元。

温州市市长刘奇说,本次“民交会”达到了预期目的,实现了“三大突破” 一是国外人才中介机构进入中国市场的尝试性突破;二是实现了政府引进国外智力工作服务领域的突破;三是实现了国外智力引进对象范围的突破,引进对象已变为以年轻、在职的专家为主。

面对累累硕果,主办方用了三个“出乎意料”来评价这次大会。一是民营企业和国内外人才中介机构、国外专家组织、行业协会、培训资质认证机构,尤其是温州的民营企业参会的积极性如此之高出乎意料。二是征集到的项目均几十倍地超出了当初的期望值,项目之多出乎意料。三是部分洽谈成功的项目无缘大会集中举行的签约仪式,所取得的成果之丰富出乎意料。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