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走进文艺殿堂

2004-12-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舒乙 我有话说

胡孟祥的《苦旅文化―――走近大师画传》

是本了不起的书;是本好看的书;是本有实货的书;是本下了功夫的书;是本丰富的书;是本有个人体验的书。

书名上的两个字都极贴切:一个是“苦”字,另一个是“近”字。“苦”是指下了大力气,苦其筋骨;“近”是指身临其境,亲手所得。

书中涉及

130多位现代文化、艺术大师,每个人的名字都如雷贯耳,作者和其中绝大部分人都有亲身接触,名单开出来,简直令人目瞪口呆,宛如跟着他落入一座最高的文艺殿堂,教人难以置信。

而这都是真的,有照片为证!有书画为证!

想想,这本书会多有趣啊。称它是一次“富旅文化”的真实记录,一点不为过吧,特写小序推荐。

《苦旅文化―――走近大师画传》胡孟祥著知识产权出版社出版

图为侯宝林从艺格言书法遗墨:“恰到好处,留有余地,宁可不够,不要过头。”选自《苦旅文化―――走近大师画传》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