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千余专家送科技下乡

2004-12-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邵文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7日电根据中宣部等部门深入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的统一部署,农业部目前正在全国30个省(区、市)以联动的形式组织开展大型农业科技下乡活动。农业部副部长张宝文近日率农业部农业科技下乡团,参加了在四川省广安市主会场举办的“科技大集”等系列活动。据不完全统计,全国有1000多名专家

、30多万农民参加了此次活动。

张宝文在讲话时指出,开展农业科技下乡活动,举办形式多样的科技大集,就是要结合各地农业生产实际,进村入户帮助农民朋友解决农业生产中的实际技术问题,为实施“农业科技入户示范工程”营造良好氛围,推动农业科技由“常下乡”向“下长乡”转变。“农业科技入户示范工程”是今后一个时期农业部门推进农业科技进步、促进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的重点工作,各级农业部门要把科技下乡与科技入户工程有机结合起来,切实推进科技人员直接到户、良种良法直接到田和技术要领直接到人,不断提升我国主要农产品综合生产能力和劳动者素质。

广安市广安区农业科技入户技术指导员李小刚代表广大基层技术指导员郑重承诺:一定按照科技入户行动方案和农民需求,一年内在农业生产关键环节到示范户开展技术指导的时间不少于150天、开展培训的次数不低于30次,并建立专门的农业信息平台为农户提供及时、准确、权威的信息服务,保证培育1000个科技示范户,辐射带动全区2万农户增收致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