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发展对华关系成为欧盟主要外交政策

2004-12-0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布鲁塞尔12月7日电 记者梁晓华 欧盟委员会12月6日发表新闻公报,称12月8日将在荷兰海牙举行的中欧首脑第七次会晤将使欧中“业已成熟的战略关系”得到进一步加强。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在谈到即将举行的中欧首脑会晤时说 “欧中关系正处在充满活力的时刻,欧中关系在政治、经贸等

所有领域不断成长,继续发展这一关系将是欧盟未来主要的外交政策目标之一。”

本届中欧首脑会晤将是欧盟新一届委员会上任后首次与中国总理温家宝见面,欧盟轮值主席荷兰首相巴尔克嫩德、委员会主席巴罗佐、负责对外关系和睦邻政策事务的委员瓦尔德纳以及负责对外贸易的委员曼德尔森等将与会。双方会谈的内容包括,世贸多哈回合谈判、纺织品等产品的贸易问题及双方关心的国际问题等。

公报指出,2004年是中国的“欧洲年”,欧盟高兴地看到欧中的高层接触达到空前的规模。温家宝总理今年5月访问了布鲁塞尔,此次中欧首脑会议是他与欧盟领导人年内的第二次会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