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安东尼奥尼电影作品在京回顾

2004-12-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梁若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7日电 由意大利驻华使馆文化处、北京电影学院和意大利影城合作主办的“安东尼奥尼回顾展映”日前在北京电影学院开幕。

此次展映放映安东尼奥尼一生中最重要的作品,包括7部短片、8部长片及2部关于他本人的纪录片。

安东尼奥尼是意大利电影史上公认的与罗塞里尼、费里尼和维斯孔蒂齐名

的四位大师之一。他每一部影片都是自己创作并导演的,并能够同时出色地完成纪录片和故事片的导演。他至今共导演了16部短片、17部长片,数量很少,但其中很多影片都作为当代电影的杰作被写入世界电影史。虽然这位导演已经依靠轮椅生活了19年,但仍在工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