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青岛科大研究生教育推行师生互选制

2004-12-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凌翔 通讯员 晁永强、曲明 我有话说

本报讯 从本学期开始,青岛科技大学将竞争机制引入研究生培养工作,青岛科技大学已全面实行研究生教育师生互选制度。日前,该校党委副书记王瑞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将竞争机制引入研究生培养工作,既避免了学生在报考时盲目选择导师,同时也给予导师一个考察学生的机会。

据介绍,青岛科技大学的师生互选建立

在师生双方互相了解的基础上,在具体安排师生互选时,凡是要求带研究生的导师,须向本专业的全体研究生报告自己的科研项目及意义、课题进展与经费使用等相关情况。被研究生初步选中的导师,对于填报自己的研究生要进行必要的面试,并认真填写“青岛科技大学研究生师生互选志愿表”,由学科组组长或院系主任签署意见后送到研究生处审批,其中一份由研究生处存档。对于在互选中落选的研究生,可由所在专业继续安排其修完必要的课程。一名导师一次一般选定1至2名研究生,博士生导师可以选定2至3名研究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