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湖南大学输配电技术取得突破

2004-12-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黄红立 我有话说

近日,由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罗安教授领衔承担的国家863计划项目“输配电谐波治理和无功补偿新技术新装备研制及工程应用”通过了专家鉴定。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的理论研究成果总体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课题组在混合大功率有源电力滤波器结构、谐波快速检测、系统参数优化和低压配电网无功补偿优化

等方面取得了创新,很好地实现了补偿无功、稳定电压、降低谐波的目的,有效提高了输配电网的电能质量。从2001年开始,该项成果已在贵溪冶炼厂、韶关冶炼厂和长沙电业局等单位实现了工程应用,在节能降耗和保障电网及用电设备安全、稳定运行方面产生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