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航与空客签订购买23架飞机框架协议

2004-12-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小润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7日电记者王小润今天从中国航空器材进出口集团公司获悉,该公司已与空中客车公司在京签署框架协议,确认订购23架空中客车A320飞机。

空中客车首席运营官及执行副总裁洪博达在晚间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这次订购按目录价格计算总额为12亿美元。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在单通道客机

中处于技术领先地位,具有的翼尖小翼装置能有效节省燃油。此外,复合材料的应用大大减轻了飞机重量且维护方便。全球160多家客户订购这种飞机,所收到的订单已超过3200多份,其中2300架已经交付使用。

同时,空中客车还将与中国进行A350飞机的技术合作。中国将获得这种新型飞机5%的项目份额。A350是空中客车公司投资35亿至40亿欧元研发的新型飞机,将安装新的机翼和发动机,航程更远,每座英里成本更低。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