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动物探雷

2004-12-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范军 冯志伟 我有话说
利用动物探雷,不仅能最大限度地减少和避免人员伤亡,而且探测效果非常理想,作战效费比极高。正是看中了动物探雷的诸多好处,美军十分重视利用动物探雷,目前正在服役的探雷动物主要有:

海中水雷探测师―――海狮。据悉,一只经过训练的海狮在水中搜索水雷,其发现、回收水雷的速度和效率要比潜水员高得多。在

130英尺深处,一只海狮一个小时内就可找到15―20枚水雷,而且搜索的时间和深度都不受限制。美海军自豪地称海狮为“探雷大师”。

飞舞的探雷先锋―――蜜蜂。蜜蜂体形小难以被发现,还能远距离奔袭实施提前探测,是一种非常适用的“探雷先锋”。有关专家称,目前配置在蜜蜂身体上的无线电探测系统,不仅能准确地测知地雷的具体位置,而且还能确定地雷的型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