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远程教育落户珍宝岛边防

2004-12-0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 通讯员高振东、刘胜国 沈阳军区驻珍宝岛边防某部60名官兵近日走进该团军官训练中心远程教育教室,聆听千里之遥的哈尔滨工程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的网上远程授课,课堂上官兵们不时利用远程对讲系统与教授进行现场互动答疑,120分钟的课程结束时,官兵都恋恋不舍地离开。机要参谋小郑对笔者说

“今天这堂课,感觉又回到了大学校园,特亲切、特解渴”。

该团地处偏远山区、信息闭塞,交通不便,给官兵学习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大多数官兵选择了函授学习,经常驱车百里往返于学校与驻地之间,浪费了大量精力财力,也影响了部队的正常工作。为了适应新军事变革的发展,全面提升部队的战斗力,该团党委积极与哈尔滨工业大学远程教育学院取得了联系,学院破例在边防部队设立远程教育辅导中心。

学院从实际出发,采取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实行弹性教学机制,采取学分制,按照规定可在3到5年内结业。为保证教学质量,士兵们利用晚间、休息日等业余时间在远程教育系统上听学院专家集中授课,当场答疑解惑,学院还定期到部队来进行面授辅导。部队与学院签订协议,今后将根据部队编制体制的改革,武器装备的更新和工作任务的转换,及时调整学习内容,对部队急需知识要优先安排,重点保障,实现广大官兵的文凭水平双提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