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努力提高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水平

2004-12-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毅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12月14日电 今年是我国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创建20周年。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日前作出重要批示,充分肯定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20年取得的成就,强调要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实现经济体制和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提高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发展水平。

家宝指出,建立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要决策。20年来,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在改革开放中发挥了窗口、示范、辐射和带动作用。

温家宝强调,在新的发展阶段,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必须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实现经济体制改革和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要严格执行国家关于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各项政策,认真总结经验,更加注重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更加注重引进技术和开发创新,更加珍惜和合理利用土地,防止盲目追求数量和规模,努力提高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发展水平。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吴仪14日在全国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作会议上强调,在新形势下要继续办好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她说,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经过20年的发展,在投资环境、管理体制、产业聚集和吸引人才等方面,已经形成不可替代的优势。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要以提高吸收外资质量为主,以发展现代制造业为主,以优化出口结构为主,致力于发展高新技术产业,致力于发展高附加值服务业,促进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向多功能综合性产业区发展。

全国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作会议,是经国务院批准,由商务部、国土资源部和建设部联合召开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