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海高校国家助学贷款覆盖面100%

2004-12-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曹继军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12月14日电 今年是国家助学贷款新政策颁布和实施的第一年,上海市教委会同有关部门通过招标、议标等形式确定了国家助学贷款承办银行,解决了全市所有全日制普通高校包括民办高校在内的学生贷款贴息和风险补偿金,国家助学贷款新政策的覆盖面达到100%。

助学贷款新政策要求全国各省市

建立和完善贷款偿还的风险防范与补偿机制。上海市教委会同市财政局、人民银行上海分行、银监会上海监管局、市金融办等部门召集了多家银行会议,磋商、拟订招标方案,制定了贴息操作程序和风险补偿金的管理办法,经过开标及一系列竞争性谈判,该市63所全日制普通高校 包括地处上海的两所部队院校 全部确定了国家助学贷款承办银行,计划贷款总人数为4.5万人,贷款总金额为2.7亿元。值得一提的是,该市20所民办高校和18所行业办高职院校,也全部落实了由财政补贴的贴息资金和风险补偿资金。

据统计,目前上海高校贫困生和特困生分别占在校生总数的16.13%和7.79%。上海地方院校(包括上海生源地贷款)风险补偿金比例统一为1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