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德经济合作充满活力

2004-12-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杨亮 我有话说

12月7日,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与德国大使馆共同举办了“中德经济合作论坛”,德国总理施罗德以及来自中国和德国的政府和企业界的相关人员约700人出席了论坛。

施罗德在演讲中谈到:中德两国之间的经济贸易合作是充满活力的。德国现在已经是中国在欧洲最重要的贸易伙伴,中国也是德国在亚洲范围内最重要的贸

易伙伴。从1998年以来,德国向中国的出口每年以两位数发展,而且这个发展趋势还会继续下去。德国对华投资的业务发展到很高的水平。中国的企业也越来越多地向德国市场进行投资。2004年的上半年,德国向中国出口增加了27%,同期的中国向德国的出口增长了20%。出口的增长,就意味着德国的工作岗位得到保障,这也就是说,会保证德国人就业的机会,这对德国国内是非常重要的。

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国宝说:改革开放以来,德国向中国出售了先进的工业装备、转让了制造技术,是开办合资企业最多的国家之一。中德两国合作的成功经验,使两国的企业获得了双赢。目前中国正在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中德两国在这方面有更广阔的合作前景。

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主席团执行主席、中远集团总裁魏家福谈到:今年中远集装箱运输总量中,中国对欧盟贸易量就占了一半。德国是中远在欧洲最大的吞吐港口,其欧洲总部就设在德国的汉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