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技能培训渐成游戏发展新亮点

2004-12-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张翼 我有话说

近年来种种暴力、色情游戏的盛行让许多学校对游戏、电玩等谈虎色变,纷纷将其拒之门外。但近日,国内首款模拟经营类网络游戏《巨商》却走进校园,在北京大学研究生院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与大学生们展开了为期一周的游戏互动体验,从而成为目前国内首款正式进入大学校园的网络游戏。

在对外经贸大学,这次以

“挑战你的财商”为主题的游戏互动体验活动受到了同学们的热情欢迎,报名人数达到了300多人,在学校的网站、BBS上,关于这次活动的信息也受到不少同学的关注。而在北大研究生院,参与游戏的同学除了在娱乐之外,还要通过团队合作,完成一次关于“能否通过网络游戏中的任务系统来培养战略思考”的讨论。

《巨商》游戏的运营商北京游戏橘子有关人士认为,《巨商》能走进北大、贸大等学校,是与它模拟经营类的游戏内容和环境有重大关系,随着人们对网络游戏的正确认识,单纯打怪升级的游戏已经逐渐失去了对玩家的吸引力,那些能给工作、生活带来更多价值的游戏正逐渐成为新的发展趋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