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交大依托董事会服务西部

2004-12-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王想平 朱振国 我有话说

北京交通大学日前与内蒙古翁牛特旗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今年以来,该校与校董事单位联合承揽的服务于西部经济的科研项目已有100多项,经费过千万。

北京交大注重推进与董事单位的“共同进行科研攻关、共同推进成果转化、共同培养技术人才”的“双赢”合作模式,利用双方资源联合承揽重大项目。如在国家重点建设

工程青藏铁路的建设中,该校依托位于西部地区董事单位的科研力量,联合申请了包括青藏铁路信息化建设、青藏铁路“GSM R”通讯网络等重大项目,并依托董事单位成功进行了相关项目的功能试验。同时,北京交大注重通过在董事单位设立实践基地、教学点、培训中心等形式建立人才培训基地。今年以来,学校先后与董事单位昆明铁路局、柳州铁路局等单位签订了建设人才培训基地的协议,联合开展继续教育、在职研究生教育等。这些都为加快当地人才储备创造了条件,受到董事单位的欢迎。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