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企图干预哈萨克斯坦立法遭拒

2004-12-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陈俊锋 我有话说

新华社阿拉木图12月14日电 阿斯塔纳消息:美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约翰・奥德威14日要求哈议会同意将尚未获得通过的“反极端主义法”付诸国际认证。但这项要求遭到了哈议会下院议长乌・穆哈迈德扎诺夫的当面拒绝。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美国大使是在约见哈下院议长时专门提出这一要

求的,理由是,一些自由派人士认为哈“反极端主义法”有可能“损害人权和民主进程”。奥德威称:“通过相关法律应当以不损害人权和不产生社会不良影响为前提。”他还表示:“来自美国和欧安组织的有关专家随时准备帮助哈方对该法律草案作鉴定。”

穆哈迈德扎诺夫说:“哈方感谢美方提出的建议,但我们认为,哈方对本国内政和国情的认识十分清楚,哈方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极端主义,并明白自己在同极端主义斗争方面的任务和角色。”他强调,哈议会将在最终通过“反极端主义法”之前对该法律草案作全面和公开的审议,相信它不会造成哈社会的混乱与不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