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菲军警宣布进入红色戒备状态

2004-12-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传军 我有话说

本报马尼拉12月14日电 菲律宾南部港口将军市12日遭爆炸后,菲军警宣布处于红色戒备状态。

菲武装部队发言人帕斯夸尔中校说,当晚9时菲武装部队已进入红色戒备状态。菲国家警察总监阿利佩13日表示,红色戒备状态将持续到明年1月第一周,军警取消假期,24小时待命。

12日下午4时,一案犯

向该市南代迪安加斯村菜市场投手榴弹,15人死亡,58人受伤。一官员指出,爆炸可能是市场内的生意纠纷引起。

将军市位于棉兰老岛南部,该岛是穆斯林反政府武装―――摩洛伊斯兰解放组织、阿布沙耶夫和伊斯兰祈祷团的聚居区,这些组织曾多次在该地区制造爆炸、绑架等恐怖事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