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去年美国温室气体排放量增0.7%

2004-12-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曲俊雅 我有话说

新华社华盛顿12月13日电 美国能源部13日说,2003年美国增加了化石燃料的消费,导致温室气体排放量比2002年增长了0.7%,二氧化碳排放量从2002年的68.9亿吨上升到2003年的69.4亿吨。

温室气体以二氧化碳为主,科学家认为温室气体可导致全球变暖。美国能源部发表的报告说,美国2003年排放的

温室气体约占当年全球总量的24%。从1990年到2003年之间,美国温室气体排放量每年大约增长1%,温室气体中83%为二氧化碳,源于燃烧煤炭、汽油和天然气。

美能源部称,2003年美国温室气体排放量的年增长率低于1%的年平均增长率,更远低于同年3%的经济增长率,按占经济增长的百分比计算,美国的能源利用效率超过其他国家。

美国自退出旨在遏制全球气候变暖的《京都议定书》后,一直受到国际上要求其降低温室气体排放水平的压力。《京都议定书》将于2005年2月16日正式生效,该条约要求在2012年前,主要工业发达国家温室气体排放量要在1990年的基础上平均减少5.2%。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