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政府愿与瓦努阿图新政府一道推动中瓦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2004-12-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建敏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12月14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1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政府愿与瓦努阿图新政府一道,推动中瓦关系不断取得更大的发展。

刘建超说,12月11日,瓦努阿图组成新一届政府。温家宝总理、黄菊副总理和李肇星外长已分别向利尼总理、基尔曼副总理兼外长等瓦努阿图领导人致电祝贺。

13日,利尼致信温家宝总理,重申瓦努阿图政府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不与台湾当局发生任何官方关系,并再次确认撤销瓦努阿图前领导人11月3日与台湾签署的所有协议。中方对此表示赞赏。

刘建超说,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中瓦关系。两国建交22年来,双方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扩大,相互了解与友谊不断加深。事实证明,发展中瓦友好合作关系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