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世界最大的小卫星研制试验基地落户北京

2004-12-1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14日电设计能力年产6至8颗卫星的“小卫星及其应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今天在北京航天城竣工,这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小卫星研制试验基地。

据了解,中心主要承担的任务有:小卫星及其系列化公用平台发展研究;小卫星及其系列化公用平台的总体论证和设计;小卫星的总体专业设计;小

卫星的总装、测试和试验;小卫星的技术服务、技术培训及技术咨询;卫星应用的发展研究、总体方案论证和设计等。该中心2001年12月12日经原国家计委批准,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所属航天东方红卫星有限公司为建设法人。建筑面积16135平方米,分为设计中心和AIT(总装测试试验)中心两大部分,包括总装大厅、电测间、质量特性测试试验室、力学试验区、热真空实验室、真空检漏试验室、三综合实验室、电测试验室、办公区、转运间、成品库房等。(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