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优秀教师师德报告会在京举行

2004-12-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庆环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14日电 中宣部、教育部、中共北京市委今天在京联合举行全国优秀教师师德报告团首场报告会。报告会前,国务委员陈至立亲切会见了报告团成员,向他们表示由衷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

陈至立指出,加强师德建设是全面贯彻党和国家教育方针,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培养造就社会主义事

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要求,也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部署的迫切要求。中宣部、教育部联合组织全国优秀教师师德报告团,进一步弘扬优秀教师热爱教育、热爱学生、教书育人、为人师表、无私奉献的高尚师德,这对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推动师德宣传教育和师德建设具有重要意义。陈至立强调,教书育人,德育为先;教师队伍建设,师德为先。各级党委和政府、各级各类学校要充分认识师德建设的特殊意义,将师德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大力推进教师队伍建设。

报告会由中宣部副部长高俊良主持。报告会上,原北京市第二实验小学教师霍懋征,江西省永修县拓林镇黄岭小学太阳山教学点教师邹有云,上海市尚文中学教师黄静华,湖南省郴州市苏仙区塘溪乡五马垅小学教师盘振玉,北京师范大学教授林崇德以“爱的教育”为主题,先后作了精彩报告。

教育部部长周济要求全国教育战线要广泛深入开展向优秀教师学习活动,掀起师德宣传教育的新高潮。通过学习教育活动,不断增强教书育人、以身立教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做为人民服务的教师,做让人民满意的教师。

首都3200名师生代表聆听了5位优秀教师的报告。报告团还将赴上海、四川、湖南、江西等四省(市)进行巡回报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