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陈水扁迫于压力辞民进党主席

2004-12-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赵卫 林? 我有话说

新华社台北12月14日电 民进党在11日台湾“立委”选举中受挫,迫于压力,陈水扁14日在民进党中常会上辞去党主席职务。

14日下午召开的民进党中常会气氛低迷。陈水扁在会前发言时表示,要辞职为民进党输掉选举负责。但陈水扁的“台独”立场依然顽固,声称要坚持“台湾主体意识”、坚持“让台

湾成为一个‘正常国家’”的目标,不会因此改变。

在刚刚结束的台湾“立委”选举中,民进党、“台湾团结联盟”组成的“泛绿联盟”未能像事先宣称的那样取得过半席次。岛内舆论认为,选举结果显示,陈水扁、李登辉所谓“正名、制宪”的诉求未获多数台湾民众认同。

陈水扁是于2002年开始兼任民进党主席的。他辞职后目前空缺暂由民进党中常委柯建铭代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