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九类高效照明电器受到鼓励推广

2004-12-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董山峰、通讯员 李潇雨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14日电记者董山峰、通讯员李潇雨日前从建设部获悉,为克服我国城市照明中普遍存在的单纯追求亮度,追求豪华,造成光污染以及使用低效照明设备浪费电能的弊端,建设部和国家发改委已发出正式文件,向社会推广九类高效照明电器产品。此举因其强烈的导向作用而受到照明电器生产行业高度关注。

这次发布的鼓励推广采用的高效照明电器产品目录包括电光源产品和镇流器。其中电光源产品包括:1、T8双端荧光灯(三基色);2、T5双端荧光灯(三基色);3、自镇流紧凑型荧光灯;4、高压钠灯;5、金属卤化物灯 产品能效标准正在制定之中 。而镇流器则包括:1、管形荧光灯用电子镇流器;2、管形荧光灯用高效电感镇流器;3、高压钠灯镇流器;4、金属卤化物灯镇流器。

另据透露,政府投资和政府为主投资的城市照明工程项目,将按照我国《建筑法》、《招标投标法》等有关规定,进行招标或采购。这一系列信号都意味着在我国境内销售的照明电器都必须对自身的节能环保指标进行认真审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