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苏建海外高等人才“气象站”

2004-12-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郑晋鸣 通讯员 沈琳 我有话说
本报南京12月14日电 近日,记者从江苏省人才流动服务中心了解到,近年来回江苏就业的海外人士日益增多,7月份以来就有200多名海外人士明确表示希望回苏就业。为进一步吸引海外高层次人才回国服务,该中心将推出海外高层次人才需求预测、申报和信息发布制度等系列服务,建成海外高才“气象站”。

该中心通过需求预测、申报,掌握江苏用人单位需求海外高层次人才信息,通过媒体向社会发布需求信息和人才求职信息,并组织用人单位到海外招聘。日前,海外高层次人才信息库、海外高层次人才定期联系制度、海外高层次人才回国就业服务的登记、推荐联系制度等三项服务已在运行之中。此外,江苏首批设在加拿大、日本、澳大利亚等国的海外留学人员回国服务联络处已正式启动,用人单位和海外人才可以直接沟通联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