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发改委曝光成品油价格违法案件

2004-12-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翼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14日电 国家发改委公开曝光三起成品油价格违法案件,目的是严厉打击乱涨价的不法经营行为,并郑重告诫成品油生产、经营者,必须严格执行国家规定的成品油价格政策,自行纠正价格违法行为,奉公守法,否则必将受到严厉制裁。

这三起典型案件分别是:

――四川省成都市

金花聚财源加油站、双流县白家加油站、将军碑兴严加油站突破国家规定最高零售价销售汽柴油。成都市价格主管部门已责令上述加油站立即纠正其价格违法行为,并依法进行了行政处罚。

――黑龙江省阿城市康安加油站、木兰县新民镇顺运加油站突破国家规定最高零售价销售柴油。阿城市价格主管部门已责令康安加油站、木兰县价格主管部门已责令新民镇顺运加油站立即纠正价格违法行为,并依法进行了处理。

――陕西省西安市兴隆加油站、城运村加油站、朱宏路加油分站突破国家规定最高零售价销售汽柴油。西安市价格主管部门已责令上述加油站退还违法所得,并依法进行了行政处罚。

国家发改委要求各级价格主管部门密切关注市场价格变化,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保持对价格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坚决维护市场价格秩序,切实稳定成品油市场价格。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