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商机关继续重拳打击违法网吧

2004-12-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志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14日电记者刘志达今天从全国工商行政管理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全国工商系统明年将积极配合有关部门,继续开展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加强对营业性歌舞娱乐场所和中小学校及周边环境的治理,深入开展青少年维权岗活动,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

据介

绍,2004年工商机关集中开展了网吧专项整治,截至目前,全系统共查处违法经营1.67万户,取缔无照经营网吧3.78万户,查封违法经营场所1.96万处。

工商机关明年还将深入开展“扫黄”、“打非”斗争,重点查缴政治性非法出版物、淫秽出版物、盗版出版物和非法电子出版物;摧毁制售非法出版物和非法电子出版物窝点。加大对违规印刷、复制企业的查处力度,对无照从事印刷复制经营活动的地下厂点坚决予以取缔。坚决清理商标、广告和企业名称中的不良文化现象,努力净化社会文化环境,在促进精神文明建设中充分发挥工商行政管理职能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