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天津高校建立党报报亭

2004-12-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陈建强 我有话说

本报天津12月16日电天津财经大学英语系的王冠同学课余总会到学生公寓旁那个精致的报亭卖报刊。制作这个报亭的3万多元,津报集团无偿提供。到目前为止,已经有南开大学、天津财经大学、天津商学院、天津职业大学和天津中医学院5所高校在校园显著位置建立起了党报报亭。

在高校建党报报亭

,是天津日报教育新闻工作室最早提出的。但经过测算,如果在全市20多所高校推行这种做法,先期投入就达100万元以上,再加上经营风险,这是教育新闻工作室自己难以承担的。当他们把这个创意向报社领导汇报时,得到了社长张建星的击掌称赞。在与天津市教委协商后,他立即责成天津日报集团所属的每日新传媒发展有限公司将之列为重点工程,全力推进此项工作,并在11月22日举行了“党报报亭进高校助学行动”的启动仪式。

天津日报“党报报亭进高校助学行动”得到了社会广泛赞誉和支持。各高校党委和学生工作部主动与津报集团联系,表示全力配合,尽快在本校设立党报报刊亭。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张立昌闻知此事后高兴地说:“关心大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是全社会的任务,是各级党委的责任。”他希望天津日报“把好事办好,坚持下去。”

据了解,为了让高校特困生零风险经营党报报亭,津报集团除了全额提供经营中的流动资金外,还特别制定了最优惠的零售费率,对滞销的报刊承诺以旧换新。与此同时,他们还派出专门人员培训经营报亭的学生,使他们尽快掌握营销技巧和工作流程。每日新传媒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尹涛介绍:“高校党报报亭的经营走上正轨后,平均每个报刊亭可以为学生提供月收入100至200元的勤工助学岗位100个。”记者在天津财经大学党报报亭看到,《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等党报均摆放在醒目位置。一位售报的学生说:“以前同学们总以为党报的可读性差,经常翻阅后很多同学改变了看法,现在每天都有老师和学生专门来购买党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