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公布四级预警方案应对突发事件

2004-12-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刊编辑 我有话说

当北京面临突发公共事件的威胁时,蓝、黄、橙、红四种颜色成为这一威胁严重程度的预警标志。北京市政府官方网站“首都之窗”日前公布了《北京市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北京将按照该《预案》以立体的应对体系面对突发公共事件的威胁。

《预案》将突发公共事件划分为四类,由低到高划分为

:一般(Ⅳ级)、较大(Ⅲ级)、重大(Ⅱ级)、特别重大(Ⅰ级)四个级别。与之相对应,据突发公共事件即将造成的危害程度、发展情况和紧迫性等因素,由低到高划分为一般 Ⅳ级 、较重 Ⅲ级 、严重(Ⅱ级)、特别严重(Ⅰ级)四个预警级别,并依次采用蓝色、黄色、橙色和红色来加以表示。

《预案》规定,各种颜色预警信息发布后,市应急委员会办公室、各突发公共事件专项指挥部、各区县和相关委办局应立即做出响应,进入相应的应急工作状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