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围甲联赛一盘棋拴住五方心

2004-12-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罗京生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16日电 2004年澳特来围甲联赛今天进行了最后一轮比赛,已到收尾的联赛本轮却出现极富戏剧性的场面,一盘棋拴住五方心。由于上海队提前夺冠,平煤队提前降级,因而本轮的焦点即为另一支降级队伍出在何方。此前两支末游队武汉和云南形势不分伯仲,武汉队场分多云南1分,而云南局分多武汉

1分。至今天下午5时,武汉队率先与山东战平,此时云南队与贵州卫视队的比赛尚在进行中,云南队2胜1负暂时领先。未结束的一盘棋为卫视队的俞斌对阵云南队的段嵘。有趣的是,俞斌这一盘棋的胜负不仅牵涉云南、武汉两队保级问题,而且关系到大宝、咳速停和卫视三队的最终名次,如俞斌输掉这盘棋,则云南队保级,同时大宝与咳速停两队排名各提升一级,卫视队名次则降两级,因此该盘比赛引起五队高度关注,各赛场不断打电话询问比赛结果,最终俞斌执黑以四分之三子胜出,完成了本赛季最扣人心弦的一场比赛。

至此本赛季最终名次出台,围甲12强的排列次序依次为上海、新兴、重庆、贵州卫视、北京大宝、贵州咳速停、山东、海淀亿城、四川、武汉、云南和平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