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市为郊区二百余所寄宿制中小学配备医务室设备

2004-12-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蔡闯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16日电记者蔡闯从北京市委教育工委了解到,在北京市政府2004年为市民办的56件实事当中,第20条明确提出要“为郊区200所中小学设立医务室并配备相应设备,提高学校卫生防病和健康教育的能力和水平。”经过北京市、区县和学校一年来的共同努力,这一目标已经实现。

今年北京市共

改建郊区寄宿制中小学医务室331间房(5580平方米),新建350间房(4530平方米);增聘卫生专业技术人员110人,用政府一千万拨款为227所农村中小学校医务室配备了16000件大小设备。通过改建医务室房屋、招聘学校医务人员和健全学校卫生保健制度,全面提高了北京远郊区县中小学校的医疗卫生防病水平,为保障和增强广大农村中小学生的身体健康作出了重要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