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作用

2004-12-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练玉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16日电 今天,来自北大、清华、人大、北师大等20余所首都高校的60余位高校学生党支部书记向首都高校全体学生党员发出倡议 以学生党支部为堡垒,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的先锋作用。

参加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的首都高校学生党支部书记论坛的学生党支部书记认为,学

生党员是学生中选拔出来的精华,一方面接受党的教育和熏陶,对党的政治理论和基本知识有较深理解;另一方面,学生党员生活在学生之中,了解同学的所思所想,与广大同学有共同心声,这种双向优势使学生党员队伍在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起着不可取代的作用。为此,以北师大哲学与社会学学院研究生2002级党支部为首的全体与会学生党支部的书记们共同向高校学生党员发出倡议 在政治上坚持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四项基本原则,发挥学生党组织政治上的核心作用、组织上的凝聚作用、作风上的表率作用,讲民主、重团结、求进步,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