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长江证券以创新求发展

2004-12-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夏斐 通讯员 王晓平 我有话说

本报讯日前,长江证券已通过中国证券业协会组织的创新试点评审,成为迄今为止业内仅有的8家创新试点券商之一。这表明该公司长期以来的稳健经营和规范发展得到了证券监管部门的高度肯定,更意味着今后该公司将得到政府的重点扶持,从而进入加速发展的新阶段。

该公司李格平总裁在接受记

者采访时表示,长江证券之所以能取得创新试点资格,是因为在过去的几年里,始终坚持“以管理促规范,以创新求发展”,今后必须加大创新力度,全面提升我们的市场竞争力。

公司从2001年开始,经过两年时间的积极运作,已形成了包括长江巴黎百富勤证券公司、长信基金管理公司、长江期货公司在内的证券类控股集团雏形,围绕公司理财服务定位,形成了多样化的理财产品服务平台。下一步,公司将利用oracle财务管理系统、恒生大集中交易系统的上线,实现公司在财务的集中管理以及IT集中管理上的质的飞跃,并在此基础上推动公司客户关系管理的建设。另外,公司也将在普华永道、haygroup的协助下,进一步构建更完善的风险控制体系和薪酬体系。

2002年,公司突破了传统的理财模式,确立了证券公司理财产品化、银证合作理财的业务发展思路,并在业内率先推出了集合理财产品―――“长江超越理财计划”系列产品,通过实行银行托管模式、定期信息披露等方式,努力探索规范化的资产管理业务运营模式,在市场上获得较高的认知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