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名人填补国产手机操作系统空白

2004-12-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邓海云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16日电 以生产掌上电脑闻名的广东中山名人电脑科技公司日前在京宣布推出拥有核心技术的“网络手机”。该公司董事长佘德发表示,将与e龙旅行网和新浪网结成战略伙伴,共同开发网络手机商旅信息平台。

有关数据表明,中国手机销量在2001年和2002年分别同比增长了51.9%和31.8

%,2003年回落至18.1%,今年预计只增长15%;与此同时,今年第二季度,中国手机市场的销售规模为1580万部,比第一季度大幅下降了23%。

有关专家认为,正是因为核心技术把握在国外厂商手中,让国产手机在与洋品牌的竞争中集体“失语”。而名人在网络手机上拥有的核心技术则实现了国产手机在核心技术层面的重大突破,填补了国产手机操作系统的空白。

据介绍,名人“网络手机”的软件平台是在该公司开放式多任务的智能手机操作系统上研制而成,其全功能、基于微内核的嵌入式操作系统,与其他操作系统相比,便于更新,缩短了新产品的开发周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