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商总局要求严厉打击违法收购棉花行为

2004-12-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志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16日电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工商行政管理机关严厉打击违法收购棉花行为,切实加强棉花市场监管执法,维护棉花流通秩序。

工商总局的《通知》说,棉花收购市场还存在着一些突出的问题,有的企业未取得资格认定,非法收购加工棉花;有的地方,无照收购棉花

行为猖獗;在个别地方,甚至出现了涉黑势力欺行霸市的情况,棉农的合法利益受到严重损害,影响极其恶劣。

针对上述问题,各级工商行政管理机关特别是棉花主产区的工商行政管理机关,要积极做好对现有棉花收购加工企业的清理整顿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坚决取缔和淘汰设备落后和不符合条件的企业。对丧失资质条件的、出现严重违法经营案件的、无加工实绩的棉花企业,要坚决取消其棉花收购加工资格。对未经资格认定和核准登记擅自从事棉花收购加工行为的,坚决予以取缔。严厉打击通过挂靠、联营、转包等手段为没有通过资格认定的企业从事棉花收购加工活动提供便利、从中牟利的不法行为,严禁“一证多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