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瑞士公布今年四大社会难题

2004-12-2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日内瓦12月19日电(记者刘军) 瑞士最近公布的“2004年瑞士人最关注的问题”调查结果显示,最大的忧虑莫过于失业,其次是健康、养老金及难民问题。

此项调查始于1976年。受瑞士信贷银行委托,一家社会问题研究所每年向1千名瑞士公民调查“瑞士人最关注的问题”。今年调查结果的前四项和去年相

同。69%的受访者把失业问题归为最令人担忧的问题,目前瑞士失业率为3.9%。健康和养老问题排在第二、三位,但忧虑率从去年的63%降为56%。担心养老金问题的人从59%下降为49%。

调查显示,人们对贫困的忧虑由去年的27%降为22%,从第五位降为第八位,与社会安定问题并列。其后是对政府财政 26% 、外国人问题 24% 和个人安全问题 23% 的担心。大多数人对自己的经济状况满意。对国家经济状况的评价却相当消极,23%认为国家经济状况逐年下降。三分之一认为,瑞士是安全而和平的圣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